高举信白大旗💛💝

【王者信白】暗恋许久的死对头真的盼着我死?

古代向,暗生情愫的将军和不敢直面自己感情的文官

he小甜文,打游戏被韩信挑衅惨了想来写个文虐虐他(doge)

是lofter的活动给的我灵感,确实不错

小短文,若有ooc大家多见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是普普通通的一次早朝,但朝廷上却鸦雀无声,待皇帝宣下朝,众人才躁动起来

下朝以后同僚劝告李白:“你下次可不要在朝堂上就跟韩信吵起来了,你看看陛下的脸色。”李白愤恨的一拂袖:“那就听了他那个法子?让他带伤出征?若他此意已决,那便随他,我生平最恨的就是胡搅蛮缠之人!” 

韩信恰好走在他后面,听见这话,也忍不住呛他一句:“我生平也最恨惺惺作态之人,不必装作对我多么不舍。” 

同僚叹了口气,李白和韩信一个文官一个武将,同年进入官场,也不知为何,每次见面都猛掐。


其实无人知晓韩信同李白还有一段缘,韩信是马夫之子,而李白是宰相嫡子,因为太过放肆被扔到了乡下老宅。那宅子拢共没几号人,李白又不喜欢所谓的那些主仆关系和条条框框,于是经常把韩信叫到他房间里一起读书。 如今韩信已经比李白高出一个头,韩信看着他的脸,忍不住讥讽道:“若有一日我死了,你会是何种脸色?”李白转身就走,韩信却有点悲哀的想,那人昨日拒绝自己的求爱时

也是这幅作态。

也是那天韩信对李白说过了这句话后,李白便再也没有回去找韩信,过了三年,进宫当了文官


那时,青春洋溢的少年人坐在窗边认真看着书,在笔墨味的渲染之下,眸中的人儿变得更加动人,韩信那时便动了心,没错,在这个动荡又封建的年代,韩信喜欢上了李白,他也没有避讳过自己的情感,本以为李白会和自己心意相通,可事实并非如此,在那之后韩信就表明过自己的心意,那时他们成年不久,李白从没想过韩信对自己会是这种心思,便转头拒绝了那人,过了几年进宫当了官,韩信听到这个消息却没有放弃对李白的追求,通过十个多月的努力,凭借一身本事在同年当上了武将,再次相遇的两人褪去了少年的青涩,换上的则是深厚的城府和毒利的嘴,使得两人见面就是冷嘲热讽,宫中的同僚都认为两人有什么深仇大恨,但只有韩信知道,他的心里多么的痛


后来韩信向皇帝请求随军出征,那年京城下了好大的雪,韩信前一次出征时腿上受的伤还没完全痊愈,但是军营中人手匮乏,执意要自己上阵,起初没太在意,没想到愈来愈严重,在前线被敌人围住时,牟足了劲杀出重围,腰上却中了敌人刺下的一剑,韩信强撑着将敌人击退,被送到了前线的临时营帐中,营帐中没有药材和医师,只有些简单的包扎工具等,他斜倚在床上:“给李白送封信,就说韩信要死了。”


收到信的李白本没有在意,甚至有些不屑,认为这又是韩信的什么把戏,从前韩信对自己锲而不舍的追求实在是让李白难以接受,甚至到了有些反感的地步,可第二日回来的那批武将里没有韩信,这便让李白慌了神

李白这一天都坐立难安,李白一手拿着本想看的书,一边不由得思考起来,越想越不安

“韩信是不是真的死了,不会的不会的,一定是他在骗我,他那么厉害的武将怎么可能会死,可是...他带着伤啊...但是......”李白不明白自己的心情,也不理解自己内心的感受,讨厌的人要死了怎么会是这种反应?这是悲伤?是惋惜?是不舍?

还是

爱啊

莫名的想法从李白的脑海里冒出来,他不受控制似的开始思考自己的感情,这是他第一次冷静下来认真的思考自己对韩信的感情,过了良久,李白小声说道

“也许,我是爱他的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冒出这样想法的李白脑袋一热,连夜骑马赶去了韩信征战的前线军营,不管是为了什么,他都要去

一连几个小时的奔波已经凌晨了,李白冲进韩信的营帐,看着腰上缠着绷带的人熟睡,赶紧过去探人的鼻息,感觉到人微弱的气息也算是松了一口气

不知是韩信睡的浅,还是感觉到了身边的异样,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,看到李白坐在他的床边有些诧异

“李白?你怎会来?”

李白看到韩信醒来也是一愣,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应对人,像从前一样随口道

“我来看看你死没死”

韩信勾了勾嘴角无奈的笑了一下,随即轻叹了口气,还没等韩信再说些什么,李白将自己带的包袱打开,拿出了一些药和包扎工具等等,装作不在乎的说道

“咳,‘陛下托我给你送的药,还要我帮你处理伤口’”

韩信看着人拿出的东西,又看了看李白,实在是觉得好笑,看着人轻笑一下

“可是我受伤的事陛下根本不知道”

“我…”李白语无伦次的瞪了瞪眼睛,随后避开韩信的目光继续说着“我…我报告给了陛下不行?”

“原来如此,那便好吧”韩信笑着点了点头假装相信了下来

李白也不打算纠结韩信在想什么,解开韩信腰上他自己当时随便缠上的皱皱巴巴的绷带,看到深红色的伤口李白不禁的瞳孔一缩,心想也不知韩信他为何要这么坚持要自己上战场,李白慢慢的将带来的药涂到了韩信的伤口上,一通的治疗下来,终于到了最后一步给韩信换上了新的绷带

“原来我要‘死’的时,你就是这般脸色,那我,死也无憾了”韩信在李白给自己换绷带的时候小声的说着,却被李白隐隐约约听到了些许,李白的耳朵突然染上了些许粉色,大概是想起了当时韩信像他求爱的场景,现在想想,不禁有些心动

这时李白提醒着自己这次来是为了什么,顺着韩信的话吐露出

“你怎么能死而无憾呢,难道没有遗憾的事没完成?”

韩城诧异的看着李白,一是没想到他听到了,二是没想到他会这样回答,但随即又叹了口气向李白说道“你如此说,确实有”

李白和韩信都明白这个遗憾是什么,李白脑子一热,看着韩信向人说道“岂能留有遗憾呢,我此次来就是要让你不留遗憾的,三年前你对我说过的话,我现在接受应该不会为时过晚吧”

听到这番话的韩信瞪大了眼睛看着李白,一时间竟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,等到韩信反应过来,便上前抱住了李白

“怎么会晚,我一直在等你”

李白突然被韩信抱住也是一惊,随即便笑了一下,李白听到这句话也为自己没有早点看清对韩信的感情而有些愧疚,便在韩信的脸颊上留下一吻,看着韩信笑了笑说道

“那我可真傻,怎么会这么晚才明白自己的心意”

“无妨,不管多晚,我会一直爱你的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怎么说呢,感觉结局和感情线什么的有一丢丢的复杂和奇怪了,果咩

但是xql还是很幸福很甜的嘿嘿(流口水

第一次尝试这样的剧情有点不太熟练,大家还是多多包涵吧,感谢!(扭捏

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